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天~噗
在公司4年多了,原本去年就打算要離職,
因為工作只要一忙我的經期就很不正常,
當時就打算要先離職在家休息,
結果貼心的彭小少就在這時候來報到了~

後來知道有彭小少,一開始我也很掙扎要不要生完再走,
畢竟撐到生有產假放後面還可以請育嬰假,
就經濟層面來說實在是很誘人.
但幾經考慮,想到之前懷孕時我的工作量也沒有被減輕,
加上部門內勾心鬥角很嚴重,上級主管也會因為私心所以工作分配不均,(要講實在太多講不完)
所以我就是照原定計畫過完年要離職(當然是要領完年終阿)

上次的事件因為我必須在家休養一個月,
我原本以為老闆會基於保護你的立場,當然有人問起時不會說的這麼詳細,
但結果沒有~當我回去工作時發現,所有人都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而且到現在還會有人在你傷口上灑鹽.
要提離職原因時,礙於懷孕3個月不能說的習俗,加上我很清楚馬上會被大肆廣播,
所以我堅持不跟老闆說我懷孕,我說了另一個理由~
就是因為我工作量太大,而且我一直沒有懷孕所以要回家休養(其實在沒有彭小少前我原本就打算這樣說了)
因為我們還必須做子公司的事=>領一份薪水做兩份工作
老闆一開始約談我,說如果我願意留下他就再找一個人做子公司的事,如果我OK他就去找我們處長談,
但我們處長不一定會答應給人,如果他不答應我就還是走
=>那我真是不懂為啥我還要看我們處長的決定?!所以後來我就說我還是要走.

果不其然,2天後全部門都知道了我要走的原因,
甚至有工程師在辦公室指著我的鼻子很大聲的說~你不用擔心啦,你一定可以生的出來,幹嘛要走阿
非常大聲,當下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到底關你屁事!!
後來換處長跟我約談,第一句話就是~你生不出來也要怪在我們頭上喔
雖然他是笑笑的說,但還是令人很不舒服.
接著講了一個多小時,也不加人減輕我的工作量,也不加薪要我做那麼多事,
老公也覺得很沒誠意,所以我們也沒有改變這個決定.

有太多細節很難一次說清楚,但大致上就是這樣,
我一項都是對事不對人,雖然我老闆這4年來也算很照顧我對我還不錯,
但就這一點我還是很難認同.
員工的私人離職原因被拿出來成為茶餘飯後的八卦,
也許這就是公司文化吧~
還好,我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芮芮 的頭像
    Rebecca芮芮

    ⋈ 林小君 ⋈

    Rebecca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