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從來不覺得懷孕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總是單純的認為, 沒有避孕了就會懷孕, 懷孕了寶寶就會在肚子裡慢慢長大, 9個月後就可以生出健康的寶貝.
一切就是這樣的簡單美好~

結婚後我跟老公說好等彼此適應好婚姻生活再來懷孕,
08年10月結婚後半年多, 09年的6月我們開始覺得可以生baby了,
結果卻沒有像我想像的這麼簡單.
每個月只要MC稍微delay, 我就會開心的驗孕, 但卻一直都沒有那傳說中的兩條線.
一直到了10月, 我開始放棄了, 每個月心情起伏真的很折磨人.
所以當又delay時我根本不想驗, 因為不想在承受那種失落感, 心想反正改天就來了.
10月的結婚周年我們到宜蘭花蓮, 一路上我吐得天昏地暗, 連老公都覺得這次應該有機會, 但我還是不想去求證.
等到旅行結束, 本來要去做雷射除斑的我, 去醫院前才猛然驚覺, 如果真的有baby好像不能打, 才又鼓起勇氣求證.
結果居然出現了那傳說中的兩條線, 我開心的打給老公, 取消雷射的手術.
後來到婦產科產檢, 確定後才放心告訴家人, 全家都很開心的準備迎接這個小生命.

過程中有時候會肚子痛, 我總是很緊張去醫院檢查, 但其實是因為我懷孕時便秘太嚴重了, 常常脹氣很不舒服.
因為我分不清楚痛的地方是腸子還是子宮, 問了婦產科醫生, 醫生跟我說, 只要沒有出血, 小孩就不會有事.
12月15日, 在公司時肚子非常痛, 但我想應該又是腸子在搞怪, 我並沒有出血.
那天下午很忙, 因為隔天已經要到醫院產檢, 所以我想痛的程度還可以忍耐就明天再去吧.
12月16日, 我們一如往常去產檢, 滿心期待要看到肚子裡的寶貝, 進去時我跟醫生說我昨天肚子有很痛, 但是沒有出血.
醫生照了超音波, 跟我們說: 小孩沒有心跳了
當時我的腦筋一片空白, 醫生說什麼, 他在開玩笑吧?!
我跟老公整個呆住說不出話來, 他又再重複一次, 說胚胎已經開始萎縮了可能要盡快動手術.
怎麼會這樣~12月1日產檢時不是還好好的嗎? 不是說沒有出血就不會有事嗎? 我也沒有跌倒阿
我哭著問醫生說是不是我吃了什麼或做了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他說是染色體異常, 叫我們回去考慮, 如果明天要做手術再打電話來預約.

回家的途中我的眼淚沒有停過, 我們不死心的晚上又到大醫院檢查.
結果答案卻是一樣, 本來想做手術在大醫院做感覺比較好, 但大醫院的名醫說他沒辦法做手術.
原因是我的孩子已經3個月很大了, 基於他個人道德原則, 他不想目睹那個畫面所以無法為我做手術.
所以我們只好預約原本的婦產科診所做手術.
後來推算了一下時間, 胎兒已經在我肚子裡沒有心跳一周多了, 而我卻什麼都不知道, 卻無法為他做什麼
我還寧願我是出血, 這樣我還可以打安胎針, 還可以叫醫生救救我的孩子...
手術那天, 我在手術室外看著剛出生的寶寶, 心裡就會想, 為什麼我不是來生小孩是來做手術...

手術完後我在家裡休養, 每天日子過得很痛苦, 實在無法釋懷.
尤其當我看到當時充滿爭議的H1N1相關新聞.
在11月底時我就去打了, 因為當時政府說不管是幾個月的孕婦都可以打, 還說孕婦要先打.
只要一看到有關國光疫苗的新聞, 每看一次我的眼淚就會掉一次.
不管是在報導跟我類似的案例,還是最新的統計數據.
每次我總是會在心裡將數據+1, 因為那個我好像就是那個1.

一直以來我總是不想去承認是因為疫苗的關係,
總是告訴自己相信醫生說的染色體異常,
可是當我看到新聞報導孕婦胎死腹中的消息,
我的心就會痛一次.
是我錯了,
我不該這麼大意去打疫苗,
即使也許事實的真相是染色體胚胎異常,
但是沒人能保證疫苗沒有影響到胎兒.
我 真是個失職的媽媽, 居然沒有好好保護我的孩子.

一開始,政府說不管是幾個月的孕婦都可以打, 還說孕婦要先打.
後來又說,3個月以下的孕婦不宜施打,
最後又說,建議孕婦都不要打.
可是怎麼辦,我們這些打完疫苗沒了孩子的媽媽能怎麼辦,
我們只是實驗品,
而那種痛心卻只有我們自己才能體會.

就這樣, 我們和跟我們相處3個月的小生命道別了.
本來他的預產期是在2010年的6月21號,
在這段期間, 我總是會覺得, 本來我應該挺著幾個月大的肚子了,
本來我的孩子應該要出生了, 本來他應該滿月了.....
但我無法改變事實, 只能告訴自己要把身體養好, 要再把他生回來之類的想法.
到這一刻我也深深體會, 媽媽們真的很辛苦很偉大.
好不容易懷孕了, 除了要忍受孕期的不舒服, 還要擔心害怕寶寶們會不健康.
才知道當初我媽說, 把我們生的四肢健全我們應該要知足了還在那邊嫌哪裡不夠好, 這句話的含意了.
真的, 我們已經很幸運, 可以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 可以幸福的長到這麼大, 真的是要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芮芮 的頭像
    Rebecca芮芮

    ⋈ 林小君 ⋈

    Rebecca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