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混淆高層次超音波跟4D超音波,
其實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檢查寶寶的內部器官是否正常,
而4D超音波則是呈現更清楚立體的寶寶五官.
高層次超音波是自費的,4D超音波基本上也是自費的,但我有聽過有些醫院會免費嚕~
一般高層次超音波比較建議在週數20~24週時做,4D超音波則是建議在26~28週時做,
這些並不是必做的項目,如果要檢測染色體或唐氏症還是得做羊膜穿刺嚕!!

雖然必須自費,但我跟老公還是想做這個檢查,新竹有做的醫院不多,剛好我產檢的國泰有,
等到我要預約時已經額滿了=>真的好多兔寶寶阿!!…(⊙o⊙)
所以只好約到台北國泰去了
今天下午就跟老公去了台北國泰,
一開始看的是基本的體重=>20周產檢時彭小少才349g,結果今天快22周已經623g啦!!
量手長,腳長,四隻手腳指=>彭小少把手張得開開的所以看得很清楚,但跟上次一樣又在那揮阿揮的
然後看心臟(血管,量心律,心跳),肺,腎,胃....接著看大腦,小腦,五官=>五官看了一下子,因為彭小少一邊耳朵擋到了,後來才看到
最後看生殖器,脊椎=>看到尾椎時,彭小少不肯把屁股抬起來,看了好久都看不到,醫生先叫我出去走一走,
但他還是不肯把屁股抬起來,後來醫生就叫我側躺,結果我一側躺,我們居然看到他在發抖!!!
螢幕上的他就這樣抖了兩下,我和老公嚇了一跳但也恍然大悟;
(因為我睡覺都不能側睡,只要一側睡肚子就會變很硬,不管哪邊都一樣,所以我只能正躺著睡,每天都腰好酸阿~~
原來是他會害怕,還好我去買了一個床腰墊,所以現在腰痠才比較改善.)
後來我就跟他說,只要他把屁股抬起來,我就不會一直側身了,
聰明的彭小少非常識時務,知道必須做出選擇~所以他就把屁股抬起來了!!

看的時間大約是半小時到1小時左右,但也要看寶寶有沒有配合,彭小少算配合,我們只看了40分鐘,
(但彭大少碎碎念說:40分鐘就要3千多真好賺欸,噗)
每個器官醫生都會一一說明與做記錄,不懂馬上問她也會講解,看完之後會給你一份彩色的報告,畢竟是花錢的阿~
 

  

   

★後記:為了獎勵彭小少,我們去買了PAUL的草莓千層派~好好吃阿!!   
⋈ 別忘了要幫我唷~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芮芮 的頭像
    Rebecca芮芮

    ⋈ 林小君 ⋈

    Rebecca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