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world-chris/article?mid=59435&prev=59507&l=a&fid=73

看了柯以柔寫的這篇,真的很認同!
回想起當時我也曾經放著讓JIMMY大哭,
5分鐘後我實在受不了,將他抱起含著淚道歉><
後來我也是觀察他,發現他哭鬧一定是有他不舒服的地方!
也許當下尿布沒有溼,喝奶的時間還沒到,
但他隔了一陣子打了一聲好大的咯!
或是他哭了好久哭出一顆大鼻屎!
慢慢的我跟老公才漸漸了解他的需求

所以我覺得這麼小的孩子哭鬧一定不是亂哭的!
他不會說話只能用哭來跟你反應,
曾經我也曾跟他說:哭不能抱抱,不哭再抱
說完我忽然覺得我在自言自語,
因為他哪聽得懂?只要他還是有他的需求他就還是會繼續哭~
這不是養成壞習慣也不是縱容,
應該說如果今天孩子已經能夠聽得懂,也能表達他的需求,這時候才必須要培養他的好習慣。

Jimmy從4個多月開始就不是哭,而是尖叫!
只要他有需求就是瘋狂的尖叫!
有天爸爸在睡覺(已經很晚了)他又尖叫,
爸爸打了他的小手氣呼呼的睡著,
他還看著爸爸一直笑(以為爸爸再跟他玩)
其實他根本還無法分辨,
後來隔天我上網查,發現幾乎每個寶寶都會,才知道這是他的表達方式!
我們因為自己沒有做好功課誤會了他。
其實就只有那段時間,後來他也自然的沒有尖叫了,
只是每個寶寶不同,有些更短有些更長~

Jimmy 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
新口味如果不喜歡常常不吃,
我們覺得他口味很挑不能讓他養成習慣,而且這樣也很浪費食物,常逼著餵他吃多一點,過程中還兇了他!
後來看了書才知道,孩子不吃是我們該改變烹調方式,不要硬逼他吃反而會讓他對副食品反感!因為對他來說原本只有ㄋㄟㄋㄟ的味道,突然試了味道東西當然無法接受!

所以說,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應該要先做好功能課,了解每一階段孩子可能有的行為,
如果沒時間做功課等到狀況發生了也可以即時查詢,避免因為這樣而傷害孩子。

說到這,最近實在是太多瘧童的新聞,
每看一次我就忍不住落淚一次!
請大家如果要生下孩子就好好的愛他們,
孩子是上天給你的禮物請好好珍惜!

⋈⋈⋈⋈⋈⋈⋈⋈⋈⋈⋈⋈⋈⋈⋈⋈⋈⋈⋈⋈⋈⋈⋈⋈⋈⋈⋈⋈⋈⋈⋈⋈⋈⋈⋈⋈⋈⋈⋈⋈⋈⋈⋈⋈⋈⋈

►延伸閱讀◄

⋈ 育兒 ⋈ 給孩子最好的母乳

⋈ 育兒 ⋈ JIMMY-4M。收涎

⋈ 育兒 ⋈ 滿月剃頭+彌月禮

⋈⋈⋈⋈⋈⋈⋈⋈⋈⋈⋈⋈⋈⋈⋈⋈⋈⋈⋈⋈⋈⋈⋈⋈⋈⋈⋈⋈⋈⋈⋈⋈⋈⋈⋈⋈⋈⋈⋈⋈⋈⋈⋈⋈⋈⋈⋈

看完別忘了給我讚+推唷♥~7f5de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芮芮 的頭像
    Rebecca芮芮

    ⋈ 林小君 ⋈

    Rebecca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