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一升ㄉ眼淚"這部日劇,
11集加起來我流ㄉ眼淚一定也超過一升ㄌ吧!!
這是一部真實翻拍ㄉ故事..

女主角是個各方面都很優秀ㄉ人,
卻在15歲那年得了不治之症,
慢慢地不能走路,不能吃東西,不能寫字,不能說話;
和病魔抗爭了10年,最後還是離開了.
戲裡面有很多情境很熟悉,很感同身受;
也有很多我遺忘了要去學習ㄉ地方.

她跟媽媽說:"我才只有15歲,為什麼病魔選擇ㄌ我?"
我好像可以體會那被病魔選中纏身ㄉ感覺,
雖然我沒有像她一樣得了什麼不治之症,
但對於從小就一直生病ㄉ我來說,
常常我覺ㄉ我沒有傷害自己,沒有不乖不吃飯不愛惜身體,
卻還是一直生病ㄉ時候,我也有過這樣ㄉ疑問.
尤其是當朋友說你一定沒有好好照顧自己ㄉ時候,
我也會覺得生病又不是我願意ㄉ阿!!
那種,莫名其妙這裡痛那裡病常常在吃藥ㄉ感覺.

看到只有15歲ㄉ人生還沒開始就要結束,
我ㄉ心好像也跟著痛起來.
菁那ㄍ時候,也是只有17歲而已...
聽到她ㄉ家人說希望自己可以替她生病,
希望那ㄍ人是自己ㄉ時候,
我好像又想起7年前ㄉ那ㄍ秋天,
當時ㄉ我心裡也曾有過這樣ㄉ念頭.

看著那種來不及道別就失去ㄉ心酸,
想著我也曾經歷過2次,
有時候真ㄉ會覺得其實早一點有心理準備來ㄉ比較慶幸,
畢竟一瞬間消失了一ㄍ人真ㄉ很殘忍.

但是看到她很堅強很努力地要活下來ㄉ時候,
我也才發覺其實我很幸福,其實我還不夠堅強.
想著比起來,
我只是比別人多吃ㄌ些藥罷了,至少還有藥可以吃;
只是身體不好,至少還可以動;
雖然沒有多光鮮亮麗ㄉ人生,但至少已經擁有ㄌ24年ㄉ日子;
即使還有很多事我還沒做,但我也比她們多做了很多ㄉ事;
所以,我應該要更努力一點,
就算現在找不到,
但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找出自己想要走ㄉ路,
感受自己存在ㄉ價值,然後生存在適合ㄉ世界裡.
可以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芮芮 的頭像
    Rebecca芮芮

    ⋈ 林小君 ⋈

    Rebecca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